close


揮別美國升息陰霾,亞股昨(19)日率先表態,台股在十大權值股同步走揚帶領下,指數大漲93點、收10,250點,再創27年來收盤新高,連19天收盤站上萬點,為台股史上第三長的收盤萬點行情。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認為,今日將續寫紀錄,有望朝史上第二長邁進。

高雄中秋禮盒火鍋料有哪些>桃園伴手禮推薦 三重 火鍋推薦

美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,台股昨天一口氣大漲0.92%,漲幅居亞股之冠,更直接回補6月12日因美股重挫造成的跳空缺口,意味著與近期受蘋果、臉書等科技股重挫脫鉤,「台股可望走自己的路」。美系外資券商主管表示,6月開跑的股東會旺季後,緊接是除權息行情登場,市場高度關注下周一(26日)登場的台積電,而台積電除息表現好壞,將決定台股這波多頭走勢能否持續下去、2000年初盤中指數高點10,393點能否突破。

雖然此次收盤價萬點行情成為史上第三長,但此次台股萬點行情量能明顯萎縮、日均值不及千億元,只有902.23億元,與1990年及1989年史上第一及第二長均逾1,300億元相較,少了35%以上。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認為,此次萬點與過去幾次極為不同,主要由外資法人推升,且只拉抬權值股,在散戶無感或無法參與高價權值股下,成交量明顯縮小,但只要外資不縮手,萬點行情將可望持續。美系外資券商主管也指出,台股昨日上演前十大權值股股價同步上漲戲碼,背後很重要的關鍵是國際資金想「撐」指數,因明日台指期結算,加上明晟(MSCI)將陸股納入全球新興市場機率大增、可望吸引新一波大中華基金進場佈局兩岸三地權值股,因而吸引國際資金提前卡位。元大投顧亞太區研究部主管陳豊丰指出,陸股入摩雖會排擠部分台股權重,但MSCI一開始不會給予陸股太高權重,台股可能面對的被動型基金調節賣壓大概幾個交易日就可以消化掉。陳奕光指出,台股擁有平均4.4%淡水火鍋吃到飽現金殖利率,加上5月營收創下同期歷史新高,顯示台股基本面不差,獲利可望在營收帶領下具成長力道,兩大誘因加持,讓外資對台股依然傾力作多,造就資金行情,且鴻海、鴻準超級股東會周四登場,多頭格局不變下,不排除挑戰歷史第一長的65天萬點行情。(工商時報)




775486D0AE6A1F97
arrow
arrow

    蔡佩彬創缺伐某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